第A13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引领殡葬新观念
雨花功德园小型生态墓最“抢手”
  雨花功德园小型生态墓

  “我要看小型生态墓。”最近几天,南京雨花功德园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到数十个关于小型生态墓的咨询电话。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雨花功德园从2003年起实施生态葬,目前生态葬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小型生态墓最“抢手”,一天能销售近10个。

  

  通讯员 胡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项凤华/文 赵杰/摄

  小型生态墓受青睐

  生态葬是雨花功德园近年来一直追求的方向,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引领市民的殡葬观念,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这种节地的殡葬方式。在推出的生态葬式中,小型生态墓最受青睐。

  记者在墓园的生态墓区域看到,这种小型生态墓是由整石精心雕琢而成。根据石头的大小,每块石头上分布着数量不等的墓。雨花功德园的工作人员说,和其他生态葬相比,这样的墓更容易被老年人接受,因为满足了老人保留骨灰、入土为安的传统思想。

  “妈妈一定要让我陪她来看一下生态墓。”张女士边陪着妈妈挑选生态墓,边跟销售人员聊起了买生态墓的原因。她的邻居王阿姨夫妇已经80多岁了,不久前来过雨花功德园,看了生态墓,觉得非常满意,回去后就一直跟张女士的妈妈说,听得老人拉着女儿就来了。张女士一家在园区内转了一圈,当场订了一个生态墓。

  理念新价格适中是首选因素

  “雨花功德园,人生后花园”,很多市民对这句话耳熟能详。但不少人觉得,雨花功德园地段较好,且又有众多将军、名人安葬在此,所以价格一定比较高。

  “这是大家的一个误区。”雨花功德园有关负责人说,自从推行生态葬以来,价格可选择的余地大了很多。“生态葬的价格从一千多到几万元不等。推出的小型生态墓,不仅仅占地面积不大,节约资源,而且价格相对而言比穴位葬低,不到万元就能买到。

  “小型生态墓的地段相对而言也比较好,价格也更加亲民,只要顾客选择小型生态墓,雨花功德园一定是首选。”该负责人说,自从推出了墙壁葬等生态葬后,园区就放慢了对传统墓穴的销售速度,在该园近年每年销售的穴位中,传统墓穴只占1/3,而剩下的则以小型生态墓为主。

  小型生态墓突破传统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雨花功德园就算过一笔账,如果按照传统墓穴占用土地来预算,功德园的墓地只够卖十年。但在推行生态葬后,土地利用率大大提高,生态葬、穴位葬等殡葬方式加起来,再销售20年都不是问题。

  雨花功德园相关负责人说,殡葬改革这么多年来,功德园紧紧围绕殡葬改革制度,寻找一条适合墓园持续发展的道路。

  该负责人介绍,以前人们是通过墓碑来传承文化,把一个人的生平刻在墓碑上。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雨花功德园开通了云空间,扫描墓碑上的二维码,就能够了解一个人的生平事迹,这是对资源的节约,也是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对传统文化的升华,这一做法,彻底解决了墓园土地少的问题。市民对生态葬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为此雨花功德园公布了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025-52431893,18951664444。

  江苏省殡葬协会会长丁盛清说,在当今土地资源相当珍贵的情况下,雨花功德园推出的生态壁葬,将公墓立体发展,不但节省了土地,赢得了市场份额,也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同时作为南京市的主流公墓,引导了公墓业的发展方向,给出了公墓经营者一种全新的思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