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朱秀英去世

  又少一位!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朱秀英去世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朱秀英,于4月22日11:30去世,享年92岁。

  1937年12月13日,朱秀英九岁。日本兵进城时,她母亲带着她躲在泥马巷16号,原同义公染坊。她的母亲躲在床底下,正当朱秀英也想往床底下钻时,忽然一个日本兵拎着她的后脑,并拔出了刺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要杀她。这一幕正巧被一个老奶奶看见了,跪下替她求情,日本兵才把朱秀英放了。她的舅爷爷,则被日军由泥马巷16号抓到了笪桥市杀害了。

  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只剩74位。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微信公众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