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印度全国封城 外国游客被困
4男2女山洞躲了近一月

  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印度在全国范围内封城,一些外国游客被困。6名外国游客因付不起房费,不得不离开宾馆,躲在一处山洞避难将近一个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援引印度北阿肯德邦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这6名游客包括4名男性和2名女性,来自法国、土耳其、乌克兰、美国和尼泊尔。他们起初住在一家酒店,后来因缺钱离开酒店,自3月24日起住在里希盖什镇附近一个洞穴里。其间,他们精打细算着购买食品和其他生活用品,其中一名尼泊尔男子负责采买。

  警方接到当地居民举报,于本月19日找到他们。当时,他们正在河边取水,准备煮开后饮用。

  按照警方说法,6人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谨慎起见,警方安排他们到一处静修院接受14天隔离观察。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3月24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施行三周“封城”措施,后来又将“封城令”延长至5月3日。由于公共交通中断,一些外国游客受困。北阿肯德邦旅游部门数据显示,受“封城令”影响,大约700名外国游客困在里希盖什镇。印度政府现阶段开设“困在印度”网站,帮助外国游客渡过难关。

  英国“甲壳虫”乐队上世纪60年代在里希盖什镇一处静修院学习冥想,其间创作不少歌曲。那里也因此成为了知名景点。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