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高淳迷路老大妈一口方言
警察叔叔“太难了”

  快报讯(通讯员 高公宣 记者 季雨)4月13日,南京高淳一名老大妈独自外出闲逛迷路,被正在巡逻的高淳公安分局阳江派出所民警发现。民警刁青原上前询问,结果跟老人一交流,警察蜀黍直接蒙了,原来,老大妈操着一口方言,刁青原根本听不懂。之后,警察蜀黍笑着发出感慨“我太难了”。

  事情发生在4月13日下午,当时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阳江派出所的民警正在沧溪集镇开展日常巡逻工作。他们发现路边有一位老大妈步履蹒跚、神情迷惘,沿着主路漫无目的地行走。民警见状主动停车查看情况,并将老人搀扶上警车。

  经过简单的沟通,民警了解到老太太姓李,已经有90岁了,一直独自生活。老人记性不太好,自己走出门之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已经在路上走了一个多小时。老人只能听懂一点点普通话,这可难倒了民警刁青原。一番聊天下来,刁青原都蒙了,直呼“我太难了,我要发奋学习高淳话”。

  幸好同行的辅警听得懂高淳话,通过不断耐心询问,老人终于想起了大概住址。民警立即驱车至阳江镇太平村,根据大概住址逐家询问附近村民,最终通过邻居辨认,确定了老人的家,将她安全送回了家中。

  民警再三嘱咐老人出门带好身份证。老人鞠躬感谢民警,连连用高淳话说:“你们真是人民好警察,我这是享了福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