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老赖“8888”手机号被拍卖
底价1.54万,此前曾有手机号被拍出18万

  近日,江苏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挂出了一则手机靓号的司法拍卖信息。信息显示,法院将以1.54万元的底价,拍卖手机号153****8888。

  手机号也能拍卖,已有竞买人报名

  此次拍卖的为扬州市邗江某工厂法定代表人梅某某名下的江苏扬州手机号153****8888的使用权,该号码的评估价为2.2万元。

  竞买公告中明示:该拍卖标的拟进行二次拍卖,当次拍卖成交的,后续拍卖自动取消;两次均流拍且债权人不接受抵债的,则依法以第二次拍卖的保留价为起拍价进行变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号码第一次拍卖竞价时间为:4月28日10时起至4月29日10时止;第二次拍卖竞价时间为:5月7日10时起至5月8日10时止。号码的起拍价第一次1.6万元,第二次1.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号码归属地为江苏扬州,每月有599元的套餐费用,目前暂无欠费,但号码处于查封状态。截至4月18日,已有1名竞买者报名参与竞拍,100人设置了提醒,共有1775次围观记录。

  号码机主为被执行人,其企业也存在风险

  根据天眼查信息,该号码机主梅某某是3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其中2家企业的公司状态为“吊销,未注销”。唯一仍然在业的一家公司也是“风险多多”,有着7条开庭公告、7条法律诉讼、3条限制消费令、3条失信信息和1条被执行信息。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2015年至今,梅某某共有6条被执行信息,曾多次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此前徐州手机靓号“77777”被拍出18万

  近年来,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名下手机号码使用权被法院拍卖的事情也常有发生。

  2019年11月,陕西省紫阳县法院对被执行人覃某使用的尾号为“222222”的手机号进行拍卖,最终以起拍价12万元成交。

  今年1月23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以182460元成功拍卖被执行人手机号码“151***77777”。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手机靓号,还有QQ账号、炼铁产能指标、网游账户等虚拟财产都可能变现作为可执行财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