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为了生命,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为牺牲的抗疫英雄们默哀
  小记者工作室供图

  4月4日,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的全国性悼念活动举行。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对生命的最高尊重。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信心力量的最强凝聚。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众志成城是最坚固防线。我们沉痛祭奠,愿逝者安息;我们肃立默哀,愿生者奋进,化悲痛为力量,携手并肩应对挑战,开创充满希望的明天。

  今天,我们举国哀悼,我们不会忘记每一个因疫情牺牲的人。一大批医护人员,他们不怕牺牲,逆行支援武汉。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我们的生命。我们有今天这样幸福安宁的生活,都要感谢他们。虽然,英雄们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们逆行的身影永远刻在我的脑海中,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依旧深深地感动着我,激励我前进。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刻苦学习,积极锻炼,报效祖国,以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不辜负先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政平小学三(2)班 沈子璐

  指导老师 贾丽颖

  

  上午10点,人来人往的街道仿佛被天使按下了暂停键,顿时全国各地的人们在默哀,向抗疫牺牲的白衣天使们致敬。防空警报的鸣笛声,声声入耳,声声心碎。 这一刻,举国哀悼,山河似乎也在呜咽。此时的我也默默地低下了头,我的心情跟他们一样,严肃而庄重。记得在网络上有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冬天,是为了让更多人迎来春天。”敬爱的白衣战士,是你们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我们会永远铭记,永远感恩。

  政平小学四(2)班 庆雨歆

  指导老师 陆丽英

  

  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为了纪念抗击新冠病毒牺牲的烈士和同胞。我想到了刘智明等14名医护人员,为了抗击病毒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当时心里非常难过,差点哭了出来。我意识到了无数医护人员为了救人承担着多么大的风险!但是他们都义无反顾!每个医护人员每天坚守在一线,天天和病毒战斗。我们能平安地生活都是他们在不懈地努力。我们不应忘记他们,我以默哀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同时也会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过好属于我的每一天。

  政平小学三(1)班 张屹

  指导老师 周娜新

  

  在中国这块热土上,有无数战士为保国家,自己的性命都抛向脑后,而这次的“战争”也突出了中国的英雄本色。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士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只为让患者们看到焕然一新的春天。为了纪念因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去同胞,防空警报鸣响,天安门下半旗志哀,向所有没有等来春天的生命志哀,向所有用生命守护苍生的英雄致敬。向死而生,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可是“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肉身虽去,精神永垂不朽。

  政平小学四(3)班 张璐瑶

  指导老师 赵小红

  

  妈妈经常和我说起援鄂医疗队队员的事迹。他们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他们汗流浃背,衣服从里湿到外,脸上留下口罩深深的痕迹,双手的皮肤被消毒液清洗得裂开了口,有的甚至变了形,看着真让人心疼。妈妈告诉我:“如果问白衣战士们为什么选择逆行驰援武汉、湖北,他们会轻描淡写地说,换个战场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我要向他们学习,脚踏实地,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博爱小学三(10)班 周宸熠

  指导老师 王亚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