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新业态”……
乡村“微度假”,欢迎来阳山
  阳山旅游行业逐渐复苏 柴龙供图

  “目前,阳山镇的各大景区、酒店、民宿、农家乐基本全部开放,且已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每一位来到阳山的游客。”4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市阳山镇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阳山旅游行业逐渐恢复正常营业。为助力旅游市场回暖升温,阳山打造了“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新业态”等一系列“乡村微度假”旅游产品,为乡村旅游加速蓄能。

  

  高艺

  据了解,阳山镇的桃花源景区是无锡市首批恢复开放的八家景区之一,于2月21日正式恢复运营。此后,除室内景点外,阳山的各大景区也随之逐步恢复开放,田园东方、植物大战僵尸农场也分别于3月底对外开放。随着景区的有序开放,阳山的酒店和民宿也从3月初开始有序复工。

  3月中旬,正值阳山桃花盛开的时节。虽然花开遍地,万亩桃林美不胜收,民宿、景点也逐步开放,但受疫情影响,阳山的旅游业依然没有恢复到往年的水平。阳山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柴龙介绍,在景区景点方面,今年的业态相对差一些。柴龙以阳山桃花岛景区为例,“有统计的门票收入,在桃花节期间,从3月15日到清明前,同期收入是往年的三分之一。”

  说到原因,柴龙表示,“受疫情影响,景区很多室内场所是不对外开放的,游客来的相对少一些。今年桃花节期间,我们没有举办任何线下活动,更多还是以直播等线上活动为主。”原定的桃花节保留项目——阳山桃花马也受疫情影响取消,桃花节转战线上,这对阳山的旅游业带来了不小的打击。

  复工后的酒店、民宿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复工后,我们对住宿要求比较严格,客房必须进行消杀并空出一整天,进行通风。能够入住的总体数量比日常减少了一半。”柴龙介绍,往年一房难求的花间堂,今年的入住率也只有40%~50%。

  虽然还未达到往年的水平,但柴龙也表示,“和刚恢复的那阵子比起来,阳山的旅游业已经慢慢回温了。”总体来看,目前来阳山旅游的游客还是以自驾为主,“小团队来的并不是很多,反而是周边自驾的游客多了起来。往年上海、苏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比较多,现在大多为无锡本地游客。”

  阳山桃花节和清明节过后,下一波旅游高峰期便是在五一长假期间。对此,柴龙表示:“我们很珍惜这个劳动节。由于不能接待大批团队,我们推出了定制化、主题化、小众化的形式,将乡村游与民宿、户外活动相结合,做一些田间课堂的教育基地,让亲子家庭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作物的耕作。”

  “以前我们只是单纯做客房销售,现在我们通过户外活动搭配酒店客房销售的形式,把景区、酒店联动在一起,针对不同游客的需求,推出民宿+景区、民宿+活动的形式,做套餐组合类的旅游产品,推出1.5~2天的乡村微度假。”柴龙介绍,“我们已经通过线上的形式推出了各类旅游产品,为整个五一做准备,对今年劳动节假期,我们十分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