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9.1亿元!37个现代农业项目签约
涵盖农业园区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

  4月9日下午,无锡市37个投资额千万元以上的现代农业重大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达29.1亿元。37个项目涵盖农业园区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为无锡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当天签约的37个现代农业重大项目,每个项目投资额都在1000万元以上,有10个项目投资额超亿元,总投资达29.1亿元,既有花卉种苗基地等农业生态高效种养项目,又有智能化生猪基地等绿色规模化畜禽养殖项目,更有稻米油精炼基地、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智慧葡萄园、观光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等一二三产融合项目,以及植物研发中心等高端农业科技项目,涵盖了农业生产、加工、流通、服务、技术研发等全产业链,具有规模体量大、产业层次高、发展前景好、聚焦六大主导产业、突出生猪产能提升、推进“农业+”融合发展等显著特点。

  “项目建设是‘龙头’、是牵引、是支撑……相信随着这批重大项目的签约、实施和投产,必将掀起我市现代农业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会议当天,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对此次项目签约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项目签约只是一个良好开端。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坚定不移抓产业,坚持不懈抓项目。”要以更大力度招引项目;要以更高效率推进项目;要以更好政策服务项目;要以更优机制管理项目。

  “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是关键……这些现代农业重大项目的签约,是政策激励引导、多方合作共赢的成果,必将为无锡现代农业发展增添强劲的动能。”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敏在会议中表示,“我们希望,各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合力推动这批现代农业项目高效率开工、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达产;希望有更多有眼光、有智慧、有情怀的企业家来锡投资农业农村、创业创富,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高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