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身披“志愿红”,疫情面前“不退休”
  穿着红马甲的老党员在做人员登记工作 通讯员供图

  自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福星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站出来,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吹响了志愿战“疫”的文明先锋号角。红马甲、红袖章是他们的战衣;一个口罩、一把体温枪、两份登记表,是他们的行装。早8点到晚6点,有时甚至更晚,在所有需要社区工作人员的地方,他们都会及时出现,认真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这一抹“志愿红”,已然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亮丽风景线,让居民感觉到温暖和安全。

  在吴门桥街道教师新村北大门,总能看到一位穿红马甲戴眼镜的伯伯,他就是福星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樊德鑫,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配合小区物业在小区入口处对进入小区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体温,查看苏城码、身份证件、路径轨迹。

  教师新村是个老小区,小区住户246户,人口640多人,车辆、人员进出频繁。由于物业安保比较薄弱,小区居民志愿者紧缺,急需志愿者参与小区防控管理,家住福星小区的樊德鑫获悉后站出来请缨。樊德鑫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挺身而出,这是他入党时的誓言,也是他的初心。虽然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会变。

  樊德鑫是个严谨的热心肠,每天在岗期间,他不放过任何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任何一辆进出小区的车辆,就算是社区工作者进出,他也是一视同仁,量体温看苏城码,一个不落检查到位。

  站在门岗上,看似简单的活,其实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我只想尽一份力,这样我心里踏实。”樊德鑫称,虽然退休了,但还想发挥余热,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区作贡献。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福星社区里很多像樊德鑫这样的退休老党员们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身披“志愿红”,疫情面前“不退休”,在社区防控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默默奉献,倾情保障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

  毛燕青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