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吴门桥街道女性顶起“疫”线半边天

  连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苏州市姑苏区吴门桥街道辖区内居民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企业家中,大量妇女活跃在“疫”线,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市民安全,用自己的言行证明着“妇女能顶半边天”。

  

  李国清 何洁

  二胎社工妈妈坚守在抗疫一线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吃饭呢,你很久都没有陪我一起玩了。”“大宝乖,现在外面有个很厉害的病毒,妈妈要去打它,就像打怪兽那样,妈妈忙完了就回来陪你们。” 疫情来袭,作为一名有着10年社工工龄、一名新党员的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福星社区副主任毛燕青逆行而上,持续一个多月奋战在抗疫防控一线,全力协助社区书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入党誓言。

  自疫情发生以来,毛燕青每天变换着各种身份,从一开始的每天逐户电话排查离苏人员信息,张贴有关文件和告知书,到后来的变身为送菜小妹、快递小妹、跑腿小妹,她始终冲在第一线。晚上她还坚守在管辖小区门口的门岗上站岗,守护好居民的大门。

  这段时间,由于每天工作量大,不仅要做好人员数据统计、防疫卡口值班,还要照顾居家观察人员、走访高龄老人,她的嗓子都已沙哑,即便如此,还是坚持坚守。毛燕青说:“我不仅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还是一名党员,苦点累点没什么,只要居民平安没事,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巾帼志愿者守护小区居民的安全

  “你好。我是南二社区防疫志愿者。想问下,过年至今你们家中有人离开过苏州吗?”在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二社区大厅,只见两三人一组,分散在社区的几个角落,一人根据居民信息表打起电话,一人用笔记录着。这是巾帼志愿者队阿姨们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2374户居民开展地毯式排查,掌握外出动态。短短几天就完成了电话摸排,摸排表格摞了一叠。

  之后,巾帼志愿者队阿姨们又积极参与小区的管理,同社区网格员们与物业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不论白天晚上,刮风下雨,她们一起为南环居民筑起安全守护网。

  企业负责人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做好入园人员的登记。”这是江苏蓝园公司总经理陈莉在蓝·芳华文化创意园入园登记处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姑苏区第二届人大代表,陈莉第一时间认真落实部署江苏蓝园旗下各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对入驻园区企业积极开展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确定每家企业返岗时间,紧密跟踪外地尤其是湖北武汉返回人员情况。同时,各园区在出入口设置防疫工作站,所有进入园区的机动车辆均需要进行登记。登记处的人员会对所有需要进入园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要求他们佩戴口罩,并做好相关登记,如有发热症状,立即劝退,自我隔离。

  另外,各园区还设置应急物资配备处,口罩、手套等物品齐全,解决入驻企业人员不时之需,并在入口指定位置设立统一口罩回收处。各园区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防疫知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