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一个人的旅行

  □吉林公主岭 侯淑荷

  也许,人生中总要有些时间只属于自己。

  那就这样吧,寻一个云淡风轻的日子,踏着一个人的旋律,选一倚窗的座位,安安静静地看窗外忽倏而过的房屋、树影、花丛,还有那一片片或翠绿或苍凉的旷野,那连绵起伏的山峦,那奔流不息的河水……这些瞬间转换的画面,常常定格在我们心中,成为永久的感动。

  喜欢坐火车的感觉,也许因为怀旧。听着火车咔嚓、咔嚓行走的声音,看着窗外那一幅幅由风景不断变换的画面,总是让人浮想联翩。不经意中,我们已经走过了天真可爱的童年;走过含苞待放青葱年华的少年;走过灿烂如花热情似火的青春岁月。是不是和窗外的风景一样,在来不及回味的时候,已经快速转换成背景。

  人生的本真就是一场孤单的旅行,我们孤单单地来,也将孤单单地离开。太过熟悉的地方呆久了,太过熟悉的事做久了,我们变得麻木,变得慵懒了思考,颓废了热情。有必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别样的风景中,走走停停,安静地领悟,慢慢地欣赏,叩问着心灵。

  一个人的旅行,是一次心灵的放牧。一杯清茶,一曲音乐,一纸书香,让人心静如水。

  一个人的旅行,像一首灵动的小诗,眼眸留恋处,流水潺潺,水墨淡淡,不受谁左右,不受谁羁绊,任意编纂着情节。

  一个人的旅行,像一幅画卷,远远观望,那些只有擦肩缘的人,就这样变成风景。

  一个人的旅行,像一场华丽的寂寞,却又极具蛊惑。下个路口,可否邂逅梦寐以求的惊艳与温暖?可否邂逅久违的温馨与感动。

  期待着,一个人的旅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