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疾控中心”来查案?小心被骗!

  3月25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提醒,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疾控中心”,给受害人扣上“非法买卖防疫物资”的帽子实施诈骗,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3月22日,常州的毛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知毛女士涉嫌倒卖防疫物资,将要接受警方调查。然后给了毛女士一个QQ号码,让她添加QQ号码后,在线接受警方的调查。

  毛女士傻眼了,听从对方的安排,添加QQ后,出现在QQ视频里的果然是一个警察装束的人,还拿出了警官证。“警察”警告毛女士,调查涉及保密规定,不能向其他人透露。毛女士被吓住了。随后听从“警察”的要求,让她交代银行卡信息,为了“自证清白”,毛女士也照做了。幸好,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发现了这个诈骗电话,在毛女士准备将银行卡转账验证码发给骗子之前,及时联系上毛女士,进行预警拦截,为毛女士守住了钱。

  警方提醒 近期,不法分子趁着疫情,冒充“疾控中心”给受害人扣上“非法买卖防疫物资”的帽子,实际上是传统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变种。因此,市民在接到陌生电话时,遇到自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求QQ或微信视频办案的,都是诈骗。尤其是不能按对方要求设置飞行模式和呼叫转移,更切勿泄露银行卡信息和验证码,切勿扫描不明二维码下载App,谨防被骗。

  顾燕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