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一心忙防疫,他只能将96岁老母亲托给亲戚照料
业主:有杨师傅在,我们最安心
  杨照林(扫码看视频) 物业公司供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53岁的杨照林特别忙碌,他是金坛区惟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翠堤湾花园项目工程部主管。因为忙着在小区防疫,他只能将家中96岁高龄的老母亲托付给堂哥照顾。“没有办法,作为一名物业人,关键时期,我们守土有责,业主是第一位的。”杨照林说。

  

  张敏

  专职维修,业主有需求随叫随到

  杨照林从事物业服务已有10年,从保安做起,如今他是金坛惟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翠堤湾花园项目工程部主管。

  疫情期间,杨照林和同事每天在小区巡查,检查小区公共部位设施设备。小区里哪家业主灯坏了,水管漏水了,只要一个电话,他就立即上门,为业主及时维修。

  春节期间,有好几户业主家里空调坏了,非常时期找不到维修人员,便求助物业。杨师傅随叫随到,上门免费帮业主维修。

  如果没有维修事宜,杨师傅就赶去小区门岗支援。为配合社区排查春节期间外来人员信息,杨师傅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同时叮嘱业主注意居家隔离的防护措施。

  兼职管家,为30多户隔离业主送菜

  翠堤湾花园共有1355户业主,随着复工复业,陆续有30多户外地业主返回常州居家隔离。为保障这些居家隔离业主的基本生活,杨师傅主动站了出来。

  “其实我也有些担心的,但是没有办法,项目上人手不多,只能我冲在前面了。”杨师傅从此成了这些隔离业主的“管家”。业主有需求只要告诉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将物资采购好,统一送至小区门岗,再由杨师傅分别送到业主家。

  杨师傅每次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奔波在小区里,有电梯还好,没有电梯的楼栋,他只能爬楼梯上。爬累了,就休息会,再继续爬。业主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不由感慨:“有杨师傅在,我们最安心。”

  为了防疫,将母亲托付给亲戚照料

  去年秋天,杨师傅的妻子回江西老家看望父母,本想回金坛过年,却因疫情发生而留在了当地,他女儿也在外地未能回来。

  妻女不在家,96岁高龄的老母亲便完全由杨师傅照顾。每天早晨6点,他起床烧好早饭,然后伺候老人穿衣洗漱、吃早饭。白天防疫很忙,他只得将老母亲托付给同住一个小区的堂哥照顾。

  小区防疫、照顾家人,杨师傅忙得团团转。他说:“没有办法,作为一名物业人,关键时期,我们守土有责,业主是第一位的。”杨照林表示,等到疫情结束,他一定要多休息两天,出去玩玩放松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