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海棠花开

  南京市力学小学三(10)班 杨清哲 指导老师:韩慧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竹照红妆。”北宋著名诗人苏轼也称赞过我最喜欢的海棠花。

  冬去春来,大地复苏。放眼望去,海棠树枝仿佛千手观音的手臂一般向四面八方伸展,迎着风肆意地轻舞飞扬。枝条上挂着一串一串红艳艳的海棠花,好像一串串糖葫芦。

  我不由得走到树下,用手摸了摸树干和枝条,发现裂纹很深,特别粗糙。树枝上挂满了海棠花,有的还是花骨朵,桃红色的,像一个个握紧了的小拳头。有的已经把它那引人注目的笑脸全展开了,淡淡的粉色,一簇一簇的。花瓣里露出了一个个淡黄色的小花蕊,就像一个好奇心很强的小孩子,一个劲地把小脑袋往上钻,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凑近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一阵微风拂过,海棠花就像一个穿着蓬蓬裙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

  海棠树的叶子边缘呈锯齿形,叶面是深绿色的,上面还有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的白点点,像翠绿的树林里飘着许多雪花。背面是朱红色的,像天边的晚霞。海棠树叶像小卫兵一样夜以继日地守护在海棠花的身旁,仿佛海棠花随时都有危险似的。

  海棠树有顽强的生命力,喜欢阳光,又不惧怕阴冷,还能吸收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海棠花被称为“花之仙子”和“百花之尊”,为我们装扮了美丽的春天,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惊喜与快乐。我爱春天!我爱海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