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化/高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星期天来夫子庙
逛古玩艺术品市集
玉器、瓷器、钱币、文玩任你“淘”
  瓷片
  钱币
  玉佩 朝天宫古玩市场供图

  疫情期间,为了过眼瘾,不少人都通过线上博物馆“云赏宝”。现在,线下赏宝的机会来了。3月22日,由南京市秦淮区委宣传部、秦淮区文旅局主办,朝天宫古玩市场承办的“一起淘宝吧”古玩艺术品市集,将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举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来自朝天宫古玩市场的50多名商户将携带玉器、翡翠、瓷器、钱币、文玩杂件、书画木雕、南红蜜蜡、石雕砚台等古玩珍品、当代艺术品等,进行现场展示、销售。

  钱币收藏一直深受人们喜爱,本次活动中,朝天宫古玩市场商户将带来由宋代太平通宝钱加工创作的“太太平平”和清代乾隆、嘉庆、道光通宝编织的“钱到家”挂件。古为今用,如果你喜欢,你可以用作车挂件,也可以悬挂在室内。这些寓意吉祥的文创产品,让中国传统瑰宝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瓷片不仅是古玩,也是一片历史。本次交流的瓷片藏品中,不仅有明清青花瓷,也有部分高古瓷片,还有根据瓷片画面,结合当下审美设计出的戒指、耳环、挂坠等文创产品。

  喜欢收藏玉器的市民,一定不能错过本次活动。亮相现场的,不仅有高古玉器、明清玉雕等玉器珍品,还有以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赵显志为代表的一批当代玉雕名家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中国玉雕传统工艺在今天的的继承与发扬。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秦淮区“惠民消费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消费体验的便利度和舒适度,激活文旅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届时,古玩卖家将拿出珍藏,以最优惠的价格回馈古玩爱好者。活动现场还将特别邀请书画家进行现场创作,并与市民开展互动,以满足古玩爱好者的多层次消费需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