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我想见到你

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小学三(2)班 滕颢媛

  我想见到你,新东方的“加油”。每一次遇到困难寻求突破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蓬勃的“加油”力量。

  当我上语文写作课,我脑袋里一片空白,苦思冥想的时候偶尔一抬头,看见何老师正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对我竖起大拇指,好像在对我说:“颢媛,你可以的,加油!”我灵光一现,文思泉涌,马上想出了一个主题,唰唰唰,我立即提起笔写了起来。写完后,我把作文交给何老师批改,他鼓励我说:“你的作文比以前写的更棒了!”“加油”的力量使我对作文课不再害怕,更有兴趣了。

  当我在做数学练习时,有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来。正当我坐在那发呆时,周老师走到我身边,悄悄的在我耳边说:“这道题我们在书上学过的,你再想一想,肯定能想出来。”我抬头看着她,她点了点头。我重新理了一下思路,终于找到了这道题的解题方法。我再次抬头看着周老师,只见她脸上带着笑容,给我竖起一个“加油”的大拇指。

  当我在准备希望之星英语选拔赛时,有一天,一位老师来到班上突击检查我们的准备情况。刚好那时,我在练习一段不是很熟悉的稿子。又恰巧我是第一个被抽查的,那段稿子果不其然又卡住了。我用眼睛向戴老师寻求帮助。她做了一个动脑筋的动作,接着竖起一个大拇指。我立即冷静下来,把卡住的地方连接起来,顺利通过了检查。带着戴老师的鼓励和加油,我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当我在上芭蕾舞课做压腿训练时,感觉腿部疼痛难忍,真的很想放弃。身后响起了卢老师的声音:“同学们,还有10秒,大家加油,再坚持一会。我来倒计时了:10、9、8、7.5、7、6.6、6.3、6……”老师幽默的加油,极大地分散了我的注意力,腿也不觉得那么疼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动作,最后都能轻松自如的完成了。

  当我在运动会上参加100米比赛时,全班同学和老师都站在看台上,大声喊着:“颢媛,加油!颢媛,加油!”原本已经落后的我,顿时感到一股力量蔓延全身。我带着这股力量拼命冲刺,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现在,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战斗中,我听到了来自全世界的加油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在漫长人生的每一天,无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我都想见到你和你的“加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