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部分小区允许投递员使用快件箱
江苏快递全网已基本恢复常态
  快递被投放进小区里的智能快件箱

  疫情期间,快递小哥进不了小区投递,出现了在门外“摆摊”的情况。不过,随着邮政管理部门的部署和呼吁,最近不少小区已经打开方便之门。3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南京部分小区,目前快递员还不可以直接上门送件,但可以进入小区投递到智能快件箱,投递效率提高了。据介绍,江苏快递全网已基本恢复常态,全省快递业务量已超过去年同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赵丹丹 文/摄

  不少小区打开方便之门

  3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江宁区胜太路附近一处小区,此前快递小哥进不了小区大门,在外摆摊一一电话通知,高峰时,门外堆的都是快递。当天,快递小哥经过体温测量等环节后,顺利进入小区。顺丰的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小区内有智能快件箱,之前不能进入投放,现在好了,投放快件箱后,和业主说一声自取,大大节省了时间。

  同样,在玄武湖附近一小区,王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疫情期间,物业在小区南门放了一张桌子,快递员将快递放在那。不过,最近上班后,她常常不在家,取件很不便。最近,她收到了不少快递已放进小区内智能快件箱的通知,“这样挺好,不接触,快件也有个暂时存放的地方。”

  “我们不能直接上门,但是可以进小区投快件箱了。”顺丰的谢师傅负责该小区的投递,他说,最近可以进小区了,这对他们来说是好事,提高了效率,之前放在门口,还担心业主拿错了,他们还要担责。“现在放快件箱,避免接触,也更安全方便。”

  同样,城东的一小区也打开了方便之门。刘先生接到快递员电话,问是否方便来小区门口取快递,若不方便就放小区里的菜鸟驿站或快件箱。接近中午时,刘先生去菜鸟驿站取了快递。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快递员可以进入小区投放快递,但禁止直接上门,可以放小区内的丰巢柜或者菜鸟驿站。

  江苏快递基本恢复常态

  3月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不少地区的快递服务一度面临进门难的现实问题。目前这个问题已在逐步解决,有超过一半的省份出台政策,允许快递员在测量体温正常后可以进入小区进行投递服务。也希望各地努力排除最后一百米的障碍和堵点,解决好快递员进小区的问题。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省邮政管理局也发出了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保畅通指导意见,各地应允许邮政、快递人员进去城市社区和建制村,通过智能快件箱等开展末端投递,或建议小区建立集中接收点接收邮件、快件。最近,全省各地都在落实,不少小区已经打开方便之门,智能快件箱投递率有所提升。

  据悉,预计到3月中旬,除湖北以外全国快递全网将基本恢复常态。那么江苏目前情况如何?相关人员表示,截至目前,江苏快递全网已基本恢复常态。3月6日,全省主要邮政快递企业收寄1814万件、投递1252万件,收寄量约为去年同期的130%,投递量约为去年同期的11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