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警花妈妈
奔赴战“疫”一线

  给两边老人各发一头“小神兽”

  警花妈妈

  奔赴战“疫”一线

  戴上口罩,看不清她的脸,但记住了她的眼神,凝聚着执着与希望。穿着制服,不知道她是谁,但她的勇气和坚强,温暖了大家的心房。每一个岗位,都是决战之地;每一个身份,都肩负使命。她是柔弱的女性,亦是铿锵的警花。美好生活正在重启,所有人共同战“疫”,她们的目光,照亮前方。

  “崩溃!这个时候,老二发烧,老大咳嗽,真的崩溃。”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朱洪逸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大女儿6岁,小女儿还不到18个月。疫情爆发后,她每天工作到深夜才离开单位。不管多晚,她都要回家,哪怕只是打开大女儿卧室的门看一眼,又或者只是把小女儿抱回自己床上摸摸头。

  从最初海量的涉疫数据分类、分发、核查、汇总、反馈,到社会面和社区疫情防控,到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再到牵头开展全区群租房整治……朱洪逸带领人口管理大队数据组的4名民警、8名辅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形势变化,不断调整工作重点和方向,为社区民警精准开展防疫工作和保障复工复产提供业务指导和支撑,已经连续在岗工作30多天了。

  “给两边老人各发一头‘小神兽’,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作为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唯一的派出所女教导员,中山陵派出所教导员吴燕把一双儿女“分发”给了两家老人。

  春节期间,正是疫情最为严峻之时。小孩不在身边的吴燕“一身轻松”,基本上每天都泡在所里,值班备勤连轴转。

  通讯员 窦晓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