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小学音乐老师写歌致敬“逆行者”
  顾老师在创作歌曲
  受访者供图

  近日,常州一名音乐老师创作了一首抗“疫”歌曲——《等你回来牵我的手》,用音乐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我的世界怎么了?突然变得安静了,看不到海浪跳舞,听不到风在歌唱。不怕!相信爱的力量,希望的光,正慢慢变亮……”写这段歌词的是常州红梅实验小学的音乐老师顾艳。

  2月初,顾艳开始编词编曲,三天时间就完成了。一次,顾艳和6岁的儿子元宝母子俩在钢琴前唱了起来,稚嫩的童声加上温柔的女声,顾艳的丈夫袁园忍不住将这一幕拍了下来。

  后来,夫妻俩商量将这首歌做成MV。歌曲部分,顾艳在网上找了音乐制作人帮忙调整。而作为小学信息老师的袁园,则当起了摄影和剪辑制作人。经过十几天的打磨,一首向抗“疫”逆行者致敬的MV《等你回来牵我的手》就出炉了。

  “疫情面前,无数人冒着危险奋战在一线,我希望用这首歌来感恩他们的付出,也让我们的孩子相信,迷雾正层层被拨开,张开怀抱,一起拥抱阳光,我们牵手,去迎接彩虹。”顾艳说。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