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坚守岗位抗击疫情,面对业主点赞,刘茂雨说——
业主认可是最好的礼物
  刘茂雨(右)给员工布置防疫工作 物业公司供图

  今年31周岁的刘茂雨,是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景瑞英郡花苑项目的物业经理。连日来,她带领整个项目50多名物业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小区业主筑好防疫“堡垒”。

  “物业挺不容易的,谢谢!”“景瑞物业,很高兴重新认识你!千言万语,真的谢谢你们!”……当小区业主在微信群里表达感谢之意,甚至有业主在网上发帖表扬物业时,刘茂雨说,这是他们所有物业人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张敏

  连夜赶回常州,行李箱里装了2000多个口罩

  五六年前,刘茂雨成为了一名物业人。2018年,她进入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成为钟楼区景瑞英郡花苑项目的物业经理。

  老家在山东的她,如今已在常州定居,成为一名新常州人。

  1月21日,随着武汉疫情信息的高频出现,作为物业人员,刘茂雨绷紧了神经,立即开始对小区重点区域消毒,启动小区应急管理预案。

  1月27日,常年回不了家的刘茂雨,和老公孩子开车回到山东老家过年。可是疫情的发展超出了大家的想象,变得越发严重。刘茂雨再也呆不住了。

  “我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疫情),没有太多经验,我不在怎么行呢?而且其他同事们还在岗位上呢,我必须回去跟他们一起。”顾不上家人的反对,1月28日晚上10点,刘茂雨和人拼车,连夜往常州赶。

  1月29日早晨6点多,到达小区后,她顾不上休息,立即召集同事们紧急开会,布置具体防疫事宜。

  而跟随她一起回来的行李箱里,装的不是年货,而是2000多个口罩,这一幕让同事们惊呆了。“这是我在老家,跑了十几个药店买到的。”刘茂雨说,虽然在疫情发生后,项目上已提前采购了一批物资,但是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她还是要为同事们的安全考虑,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业主纷纷点赞,她说这是物业人最好的“礼物”

  为了做好小区的防疫工作,刘茂雨带领着50多名工作人员,主动与社区、网格员积极联系,深入小区现场排查人员信息;加强进出小区车辆及人员管控;做好小区的每日消毒工作,对小区公共场所、楼梯、电梯间等重点区域提高消杀频次;耐心安抚业主,对小区空巢及孤寡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推出便民小推车,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业主送快递、送生活物品上门。

  刘茂雨介绍,小区共有1862户业主,为了保障业主们的生命安全,小区每日消杀次数增加到了6-7次,重点区域实行不定时消杀。同时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小区实行封闭化管理,为业主发放粉色通行证,主要用于外出购买生活用品;发放蓝色通行证,主要给复工人员进出使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茂雨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早上七点就出门的她,每晚九十点才能忙完回家。有时深夜还要和同事们商讨防疫工作。

  小区物业人所做的点点滴滴,业主们都看在眼里。有不留名的业主给物业送来了口罩、消毒液、抽纸等爱心物资。业主群里,不少业主主动给物业点赞,“物业挺不容易的,谢谢!”常州本地论坛里,一位业主发帖说:“有人说拿了物业费凭什么不服务?但仔细想想,哪条规定写了他们需要拿命来守护我们。景瑞物业,很高兴重新认识你!千言万语,真的谢谢你们!”

  这些暖心话语,让刘茂雨和同事们倍感触动。“只要实事求是为业主服务,他们是看得到的。业主的认可,是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加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战“疫”一线,除了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之外,在我们的身边,还有一群“美丽的逆行者”,他们就是每一个家园的“守门人”——物业人。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疫一线在物业。面对这场阻击战,常州全市6万多名物业人放弃休息,积极投入到战斗中。在过去40多天的“战疫”中,很多物业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业主服务,筑好小区防疫第一道防线。为此,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共常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委员会、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现代快报共同发起“抗击疫情最美物业人”活动,为常州物业人加油!

  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