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快报记者探访小区、菜场、地铁……
“人从众”再现,有人不戴口罩往外跑
  排队买鸭子的顾客“人间距”有些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江楠 摄

  2月24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现代快报记者兵分多路,探访小区、菜场、公交、地铁、理发店、写字楼等,发现市民不戴口罩、不测体温、人群聚集排队的现象开始出现。

  

  见习记者 潘荣 江楠 刘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李娜 赵冉 卢河燕 邱骅悦 钱念秋 白雪银 李鸣 陈彦琳

  扫码看视频

  时间:7:00

  地点:建邺区某街心公园

  发现:老人晨练没有戴口罩

  上午7点,在建邺区某街心公园的健身器材区,三位老人正在锻炼,其中两人没戴口罩,另一人虽然有口罩但挂在脖子上。不过,几位老人之间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时间:7:20

  地点:建邺区某小区

  发现:小区门岗无人值班

  上午7点20分,建邺区某小区,门岗无人值班,不时有居民进出。

  小区居民刘女士说,之前自己下午和晚上进出小区时,是有工作人员站岗并测量体温的,当天她是第一天上班,起得比较早,第一次看到没有工作人员。

  

  时间:8:40

  地点:青石村菜场内的烤鸭店

  发现:人挤人、身贴身

  上午8点40分,青石村菜市场内复工的烤鸭店门前,买鸭子的有十几人,大家虽然戴了口罩,但身贴身地挤在一起,争先恐后地向店员喊话。有些大爷为了让店员听到自己的需要,还将口罩摘下来说话;有的人则将脸贴在玻璃上,向店员示意自己心仪的鸭子。

  

  时间:8:30-9:00

  地点:地铁 1 号、2 号、3 号线

  发现:扫码登记的乘客不多

  上午8点20分,现代快报记者在3号线柳洲东路站上车,发现车厢内已无空座。车站和车厢内都有广播提醒乘客扫码登记,但是列车开行后,记者没看到所在车厢有人扫码登记,记者掏出手机扫码登记后也没有人照做。

  8点45分,记者在3号线南京站换乘1号线,尽管车厢有空座,但一些乘客为了保持距离而站着。

  

  时间:8:30-9:00

  地点:新街口南站

  发现:司机给每位乘客测体温

  中山南路新街口南站是一个较大的公交站台。记者粗略数了下,半个小时里,这一站通过的公交车有一二十辆,车上基本都有空座。随后,记者坐上一辆100路公交车前往安德门方向。上车前,司机给每位乘客都测了体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