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抗疫必胜的信心,源于同舟共济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起干劲,将抗疫工作做细做实,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中,信心在首位,因为疫情防控只有“华山一条路”,坚定必胜信念,才能最后取得胜利。

  本次疫情防控形势极端复杂,时间过去近2个月,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仍在上升,短期内能否出现拐点仍具不确定性,再加上网络上各种舆情迭出,社会恐慌情绪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加剧了抗击疫情的难度。

  志不立,则无处着力。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生死战,考验每个人的信心。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当下,疫情防控进入爬坡攻坚阶段,坚定信心尤其重要,需要一鼓作气,不可懈怠。

  信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针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强信心、暖人心。各级党委政府正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信心,来自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面对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被称为“最美逆行者”的6000多名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驰援湖北……信心,更来自社会各界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仍面临着各种困难和问题。但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干劲起来了,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一定会过关。”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起干劲,将抗疫工作做细做实,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新华社记者 裘立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