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老韦带了6个涂料桶:
盛水、腌咸菜,家人可喜欢用了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白雪银)同样来自安徽、同样在南京工地打工的老鲁和老韦在南京南站候车厅相遇了,因为坐同一趟车,二人决定结伴而行。

  南京南站人潮涌动。46岁的老韦没有找到空位,靠着行李袋席地而坐。老韦的身边,放着6个空的涂料桶,三三叠放着,用大力胶固定在一起。“回家就带了一床被子,还有这6个桶。”老韦说,桶就是工地上的涂料桶,自己平时留下来的。“这桶放水啊,腌咸菜啊,都行,家里人可喜欢用了。”老韦说。

  “这桶轻,还不要钱,买个塑料桶还不得十几块,”一旁的老鲁也敲了敲自己带的一个涂料桶。桶里装着洗漱用品、衣服,还有一桶泡面。“这桶我用一年多了,平时在工地上放点生活用品,出门带着还能当凳子坐。”

  老鲁说,大孙子出生后就在河北外婆家,自己回到老家,放下行李就动身,去河北看孙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