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500多辆公交车装自动灭火弹
  工作人员在公交车车厢内安装自动灭火弹 通讯员供图

  为提升新能源车辆安全系数,最大限度地减少公交车起火时带来的危害,给乘客安全带来多一重保障,近日,徐州公交在500多辆营运公交车上装置了2个自动灭火弹。该灭火弹不仅不会对乘客造成危害,还能防止公交车复燃。

  

  张晓培 周倩 平昌盛

  近日,徐州公交保修公司修造厂西南角的一块空地上突然“起火”,火花蹿出1米多高,危急时刻,只见“砰”的一声,大火被瞬间扑灭,周边人员安全脱险。原来,这是对即将安装在公交车上的自动灭火弹进行的一场安全性能测试。现场目睹测试过程的十几名驾驶员和修理工,对该“神器”的威力拍手称赞。

  研发生产自动灭火弹的公司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灭火弹的覆盖面积为直径5米左右,一辆8米长的公交车只需装载两枚就可以了,灭火弹在接触火源3至5秒后会立即启动,使火灾被控制在萌芽状态,而且溅出的泡沫不含毒害成分,不会对乘客造成伤害,同时还能防止公交车复燃。

  经机务技术部与厂家技术人员反复对比测量,最终确定了自动灭火弹在公交车上的最佳安装位置。为了高效安装且不影响车辆正常营运,保修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安装计划,利用周六周日车辆停运及晚间收车时间,组织了12名技术骨干,分4组,下到11个站点,加班突击安装。目前,26条线路共500多辆公交车安装了1000个自动灭火弹。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自动灭火弹可“秒杀”明火,为新能源车辆提升安全系数,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公交车起火时带来的危害,给乘客安全带来多一重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