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创新人才引进举措,汤山力争产业转型升级

  2019年初,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加快东部崛起,推动紫金山以东地区全面提档升级,打造全市新的战略增长极。汤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坚持开拓创新,以人才项目引领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汤山文化、科技、人才融合发展。

  人才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创新举措主要有:一是创新精准“科技+招商+人才”工作理念。有针对性地拜访和推进重点央企、国有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及龙头商、旗舰商、品牌商共计70余批次;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参加对口招商活动、行业交流等活动共计20场次。通过精准招商举措,推进洽谈完美世界汤山文创项目、华夏幸福江苏影视基地项目、良业华东总部项目、博涛汤山文化科技创意园项目等一大批科技型文化项目落户汤山,科技与文化互动融合,推动产业聚集、科技聚集、人才聚集。二是依托向市场化主导转型的激励招才机制。以市场激励(2019年成立了南京汤山新媒体数字产业基金模式)推进前期优质人才项目(研发能力强、市场前景好、产业化程度高)以“股权投资或创业投资”形式进行前期扶持落地,并以招商理念推进人才项目实施“一事一议”“退出机制”等合作模式。并成功引进了搜狗江苏运营中心、爱奇艺视频创业孵化基地等9家新媒体企业。三是开展“一站式”市场化专业化的跟踪服务。加强企业服务工作,针对性宣传人才引进培育、企业自主引才用才、科技创新类等各类政策举措。加大专利申请工作,从人才引进和高企申报两个重点工作出发,确保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以“政府+大学+产业+市场”和“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南理工科技园汤山分园”和“新媒体产业园科技孵化”等区域内有效人才项目资源的双创服务,切实围绕汤山特色产业内涵力争得到全面提升。

  接下来,汤山将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着力发展科技研发、新兴产业类创新园中园,积极对接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或独特地位的项目以及与汤山新兴产业关联性较强且能达成明显经济效益的项目。通过汤山产业转型升级,力争三到五年,片区总产值达到16亿元以上,将转型升级片区建设成为集科技研发、文化创意、旅游休闲、金融服务、人才服务等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

  通讯员 张艳 夏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