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小故事”传递“大文明”
全省建成4万多个道德讲堂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中式古典的设计风格,排放得整整齐齐的木制书桌……进入常州市钟楼区云山诗意小区内的道德讲堂,就像进入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学堂,这儿呈现着浓郁的国学氛围。12月19日,江苏全省道德讲堂建设十周年工作研讨会在常州举行,当天上午,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与会者观摩了常州的道德讲堂。

  常州钟楼区道德讲堂总堂创建于2011年,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以生活化、工作化、节庆化和百姓视角方式呈现,先后举办了400多场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是江苏省首创,于2009年发端于常州。如今,全省各地已经建有遍布城乡的道德讲堂4万多个,讲堂内容和呈现形式日益丰富,覆盖面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当天下午,各地代表交流道德讲堂建设经验。泰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泰州市卫健委建成“道德讲堂总堂”,其他委直属单位建成“道德讲堂分堂”。每年初,都会制订道德讲堂实施方案,确定10个以上主题,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59期。“道德讲堂”每一课40分钟。

  如何让居民对道德讲堂的课程感兴趣?宿迁市洋河新区黄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抓好宣讲内容和形式创新,以贴近群众生活传承”孝道“文化为重点,采用居民身边的鲜活案例,让居民更能投入其中。除了室内讲堂,他们还通过周末书场、苏北大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上门宣讲。

  当天下午还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