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可研报告获批
省发改委同日批复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

  快报讯(记者 张瑜)12月19日,江苏省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南京、苏州两个重要交通工程项目的最新进展。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可研报告获批,全线长13.33公里,西起安德门站,止于石杨东路站。苏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可研报告也获得批复。

  南京地铁10号线一期是南京地铁第一条开通的过江线路,于2014年7月1日正式运营,途经浦口区、建邺区和雨花台区,线路西起江北新区的雨山路站,经过浦口新城,下穿长江进入河西新城,东至安德门站。

  今年12月18日,省发改委主任办公会审议同意批复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西起安德门站,沿雨花西路、雨花南路、明匙路、原大校场机场跑道、纬七路、石杨路和石杨东路敷设,止于石杨东路站,投资估算为105.08亿元。

  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是南京市城市南部东西走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和10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后,可加强主城与江北新区、南部新城的联系。

  同一天获批复的工程是苏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该工程是串联苏州市南北向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北起莫阳站,沿南天成路西延、西公田路、高铁苏州北站、修远路、澄阳路、星明街、通园路、通达路、东进路、澄湖东路、东吴南路敷设,止于红庄站(不含),全线长29.6公里,建成后与既有4号线支线(红庄-木里)贯通运营,投资估算为219.93亿元。

  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苏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可研报告的批复标志着两个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上述两个项目工可批复后,省发改委将继续会同南京市、苏州市及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推进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后续工作,为尽快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