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
明天起开通运营
苏北苏中接入全国高铁网,江苏实现“市市通动车”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12月14日正式官宣,12月16日,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开通运营。届时,苏北、苏中地区接入全国高铁网,江苏省13个省辖市将实现“市市通动车”。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徐盐高铁从14日12时起开始售票。徐州到盐城最快1小时56分,高铁二等座票价99元起,目前余票充足。

  

  通讯员 吴晓永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12月16日,江苏两条铁路开通

  据介绍,徐盐高铁西起京沪高铁徐州东站,向东经宿迁、淮安,终至盐城市,线路全长313公里,设徐州东、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9座客运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

  连镇高铁自连云港站引出,经既有青岛至盐城铁路董集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与徐盐高铁在淮安交会,经高邮、扬州等地,跨长江后终至镇江市,此次开通的董集至淮安段新建线路105公里,设灌云、灌南、涟水、淮安东等4座客运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

  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运营初期,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1对。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2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从盐城到徐州、北京最快分别只需1小时43分、5小时43分,从淮安到徐州、连云港、盐城分别只需63、50、32分钟。

  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贯通苏北沿海和腹地,将与在建的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盐城至南通铁路,构成苏北地区高速铁路网。同时,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通过徐州铁路枢纽连接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在连云港、盐城分别接入青盐铁路,将苏北路网接入全国高铁网。

  徐州到盐城最快1小时56分,二等座99元起

  12月14日12时,徐盐高铁票开售。12306网站显示,徐盐高铁开通后,徐州到盐城每天开行7趟动车,最早的7:50从徐州发车,最晚的17:30从徐州发车。其中,徐州到盐城的D5673次列车最快,行程时间1小时56分,二等座票价113元。而此前,徐州到盐城最快的Z155次列车,运行时间3小时51分,硬座票51.5元。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徐州盐城之间,同样是动车,最快的1小时56分,最慢的2小时10分,相差不大,但二等座票价有4种,分别为99元、113元、124元和134元。12306客服表示,这与当地票价率有关。

  截至12月14日傍晚,12306显示,12月16日至29日,徐州到盐城的动车均有余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