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联通携手金融赋能产业链
All in 双千兆+智慧生活产业圈
  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方一明(中)与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贾志强(右二)等领导一同了解5G应用进展 通讯员 供图

  “混改”两年圈粉超千万,近1/4江苏人在网

  江苏联通携手金融赋能产业链

  All in 双千兆+智慧生活产业圈

  2019年12月3日,江苏联通携手华为、荣耀、OPPO、VIVO、百度、小米、科大讯飞,联通华盛、联通支付、招联金融、蚂蚁金服,苏宁易购等产业链、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合作伙伴,成立“江苏联通智慧生活泛+产业联盟”,以5G与宽带双千兆网络优势,通过金融,赋能产业链,全力构筑通信+智慧生活产业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玥颐 通讯员 马晓燕

  当天,江苏联通智慧生活终端产业联盟峰会上公布了江苏联通混改两年后的“成绩单”——江苏联通微信公众号一年圈粉超千万;1800万江苏人是联通用户;金融支付交易额超5亿元……混改两年的江苏“新”联通呈现强大生长力。5G时代让江苏联通迎来新机遇。“借着5G东风,联合整个产业链、上下游模块共同打造一个新的生态。”江苏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方一明说。

  联通5G催生巨量需求市场

  目前,江苏联通和江苏电信联合推进5G共建共享,至2019年底,建成9000个5G基站,到2020年基站数将超40000个,5G网络峰值速率达2.6G。方一明表示,共建共享模式带来三个“翻倍”效应——覆盖范围翻倍,带宽翻倍和速率翻倍。“这种核心网络共享模式在全世界都是唯一的”。

  2020年,5G带来新机遇。江苏联通市场部总经理李勇展示用户调查数据:目前约有28.8%的用户有5G换机意愿,预计5G换机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1000万,到2022年,7000万用户完成5G手机更换。“5G发展进入快车道,需要三个方面的支撑,5G网络加快覆盖,5G终端极大丰富和5G应用不断上新。”

  这促使另一个市场加速成熟——智慧生活终端需求井喷——在智慧家庭消费升级和智能终端全面普及之下,“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3000万,到2022年,市场消费增长到2个亿。”李勇说。

  构筑5Gn智慧生活新生态

  巨量市场需求带来合作共创新生态的基础,5Gn智慧生活新生态应运而生——以5Gn和千兆宽带为业务接入,配合沃家电视、沃家组网、沃家固话和沃家神眼四大基础产品,结合健康监测、红外遥控、家庭安防、智能照明和家电物联等智能应用,全面构建1+4+X智慧家庭产品体系。在5G商用开启后推出了会员式5G套餐,以差异化内容领先行业,建设泛+新生态。

  “我们给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李勇表示,金融工具进一步降低消费“门槛”。据悉,江苏在招联可授信用户1500万。“支付公司将整合微粒贷信用卡分期,联通体系内金融产品将实现更多金融工具全覆盖。”李勇表示,这将开放新的销售空间和新的销售业态,成为供应链迭代新模式。

  据悉,峰会同步启动了泛智能终端的订货,截至会议结束,全省合计订货已达205896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