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021世俱杯名额确定,中超至少占一席

  北京时间12月2日,亚足联官方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确定了2021年在中国举办的新一届世俱杯的亚洲参赛名额分配。亚洲将拥有3.5个席位,而东道主中国将至少有1个参赛席位,最多则可能获得3个席位。

  亚足联表示:“亚足联已与国际足联达成协议,亚洲将在中国举办的2021世俱杯中拥有三个半席位,分配给主办会员协会、亚冠东西亚区冠军,余下半个席位将通过分区亚军附加赛决出。 ”

  即东道主中国一个席位,将由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获得,亚冠东亚区冠军和西亚区冠军各一个名额,另外0.5个名额将由亚冠东亚区亚军与西亚区亚军争夺,并最终与大洋洲冠军争夺一个参赛席位。这也意味着,中国至多有望获得3个参赛名额。除了东道主席位外,若中超球队顺利会师2020年亚冠东亚区决赛,那东亚区冠军将直通2021世俱杯,亚军将与西亚区亚军争夺0.5个席位,成功后再与大洋洲冠军争夺1个席位。如果悉数通关,中超将会有3队参加2021世俱杯。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非常小。

  另外据报道,其他大洲的分配情况为:欧洲区8席、南美6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3席、非洲区3席、大洋洲0.5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