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女子离家要轻生,民警寒风中苦劝

  近日,常州一对夫妻因为家庭琐事闹起了矛盾,妻子王某开车就往江边跑,甚至写下了遗书,试图开车投江。常州圩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寻人,在江边渡口拦下了王某。民警寒风下苦劝一个多小时,做通了王某的思想工作,成功化解了矛盾。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新北警方获悉,11月27日晚上7点多,圩塘派出所接到男子周某报警称,他和老婆王某从老家开车回常州,路上为家庭琐事争吵起来,大约下午4点多,他的妻子把车开走了,在电话里说了句“再见”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他只知道妻子开车往圩塘汽渡方向开,不知道她会不会做出傻事来!

  刚从火灾现场回到派出所的值班民警邹志辉接警后,立即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具体情况,按照报警人提供的车牌号追踪车辆轨迹,并联系圩塘汽渡注意对该车辆实施拦截。

  邹志辉来不及换下在救火时淋湿的警服,便开车在汽渡附近寻找王某及车辆。半小时后,汽渡那边传来消息,已成功将王某的车辆拦截。

  民警连忙联系周某并赶往现场,此时,王某坐在车里情绪非常激动,右脚始终放在油门上,随时都有冲破江堤护栏坠入长江的可能。邹志辉与辅警反复劝说,也许是王某看到民警浑身湿透站在寒风下对其进行近一小时劝说被感动了,最终同意下车,随后民警在其车上发现了遗书。

  这时,报警人周某也赶到了圩塘汽渡,在汽渡岗亭内,民警对二人的不理智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认识到了生命与亲情的可贵,彻底打消了轻生的想法。

  俞涛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