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刷单轻松赚钱?一天被骗220万全国还有300多人被骗,6家公司涉案

  日前,相城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刷单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高达

  去年9月,市民董某(化名)在上网时无意间发现一则刷单广告,称在家就可兼职,赚钱轻松。于是董某便按照广告的联系方式加入了刷单群,群内自称公司老板的张某发布了公司“运营资质”证明以及相关刷单流程的图文教程。张某表示只需按照要求在网店下单,隔天收货,便能获取1.5%至3.8%的高额佣金。试刷了两次后,董某发现本金和佣金均如约到账。眼见该公司运营模式正规、赚钱又快,董某完全打消了疑虑,在一天内一鼓作气刷了220万。谁知这次刷单后,却并未收到返利,联系客服也只是声称金额过大,银行限额一时无法转账,董某只得按对方所说耐心等待数日。不料之后竟等来了该公司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的消息,迟迟无法提现的董某随即报警。

  民警详细询问后,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案。相城澄阳警方会同经侦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初步筛查,发现像董某这样的受害人达300多人,遍布全国各地。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浙江、南京、上海等地,调取网络平台的后台数据及调查该公司外地直营店的情况,通过循线追踪、蹲点守候,最终成功将张某等嫌疑人抓获,现场收缴、扣押相关涉案款项和店铺、仓库内的家具。通过分析、比对,整理发现共有6家涉案公司,50余个涉案银行账号,4家网络平台,初步统计出平台进出资金9亿余元,银行流水资金34亿余元,嫌疑人资金缺口4000余万元。

  原来,刷单群的老板张某是某家具有限公司的实际负责人,在各大网络平台均设有网店销售家具。由于公司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为了提高网店排名从而提升销量,张某与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通过网络招募人员,为其网店“刷单”,同时给予刷手一定比例的佣金。“刷单”为虚拟网购,刷手下单付款,商家虚拟发货,商家收到刷手货款后及时将本佣返还给刷手。由于刷手在网上店铺下单之后,隔天就要点击确认收货,如此刷手资金即从网络第三方平台转至张某指定账户,周期30天,到期后还本付息,在此期间张某与杨某借机占用刷单资金为己所用用于缓解公司财政紧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逮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