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男子割喉前女友,一审获刑8年

  快报讯(实习生 卢嘉欣 记者 顾元森)因前女友王某拒绝复合,35岁的男子张某拿出水果刀,趁王某不备割向她的脖子……12月1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鼓楼区人民法院(简称:法院)一审认定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

  今年3月26日中午,张某找到前女友王某,提出复合,并让她随自己到广州工作。遭到王某拒绝后,张某趁其不备,拿出藏在衣袖内的水果刀,割向王某左侧颈部,造成重伤。所幸王某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发当天,张某被警方抓获。事后,经权威部门鉴定,王某颈部的损伤程度达重伤二级。

  法院认为,张某故意杀人,致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张某在实施故意杀人的过程中,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减轻处罚。张某当庭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理。据此,一审判处张某有期徒刑8年。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