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江苏上半年新增
149家区块链企业

  专利数全国第五

  快报讯(记者 谷伟)区块链是当下最火的新兴技术之一,江苏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得如何?11月28日,南京区块链产业应用协会正式揭牌。当天发布的《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今年7月,江苏共有590家区块链企业,其中,2017年之前成立131家,2018年310家,2019年上半年149家,发展增长较快,这两年呈现爆发增长趋势。全省区块链企业主要集中于南京和苏州,占比高达62%。

  随着区块链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区块链专利的增长速度也十分迅猛,走在世界前列。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数量为3547项,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的2435项。从专利数量来看,今年上半年,江苏的区块链专利达到328项,位居全国第五,仅次于广东、北京、浙江和上海。

  当前,区块链的应用已从最初的数字货币扩展到社会各个领域。根据报告,我国区块链产业链中现阶段主要以BaaS平台、解决方案、金融应用居多,其次是数据服务、供应链应用、媒体社区。

  在江苏区块链技术公司案例中,应用领域在金融、政务相关企业较多,游戏、物流、农业、大数据、安全、硬件、编辑器等也均有涉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