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女子伪造离婚证,和老同学生了俩娃
前夫闹上门来,她伪造证件又重婚的真相浮出水面

  2018年5月,启东女子吴琪琪在医院诞下一对双胞胎男孩。这本该是件喜事,不料前夫却闯进医院,大吵大闹还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吴琪琪的现任恋人出示了她的离婚证,却被告知这证是假的。随着调查的深入,吴琪琪伪造证件又重婚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通讯员 倪栋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女子生娃,前夫来闹事

  吴琪琪是启东市惠萍镇人,和沈飞是老同学。2017年5月,两人相遇后陷入热恋,交往期间吴琪琪告诉沈飞,自己曾有过一段婚姻,不过已经离婚。为了让对方心安,她还将离婚证交给沈飞保管。沈飞深信不疑,两人的感情也日益加深。

  同年,吴琪琪有了身孕,于当年年底正式住进沈飞家,两人以夫妻的名义共同生活。2018年5月26日,她在当地某医院顺利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婴。还没开心多久,吴琪琪的前夫林恪闻讯赶来,大吵大闹一番还报了警。

  林恪表示,他和吴琪琪是2017年11月在启东法院调解离的婚。按日期来算,吴琪琪不仅婚内出轨,还婚内有了别人的孩子。对于林恪的说法,沈飞一头雾水。当着民警的面,他拿出吴琪琪交他保管的那本离婚证,证件显示吴琪琪和林恪2017年以前就已经离婚。

  这是怎么回事?警方介入调查后,事情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她不仅伪造离婚证还重婚

  2014年,吴琪琪和林恪登记结婚,婚后有一个女儿。随着夫妻关系出现裂痕,两人一度闹上法庭,但迟迟没离婚。

  2016年,吴琪琪在没离婚的状态下,找人伪造了一本离婚证,以备不时之需。2017年,她和老同学沈飞谈恋爱,这本假离婚证派上了用场。事实上,吴琪琪之前的那段婚姻关系直到2017年年底才解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启东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鉴定,吴琪琪给沈飞的那本离婚证确系伪造。经启东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沈飞和吴琪琪系双胞胎男婴生物学的父、母亲。2018年12月11日,吴琪琪在启东市公安局惠萍镇派出所接受讯问,她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庭审中,吴琪琪表示自愿认罪,并请求从轻处罚。

  启东法院审理认为,吴琪琪请他人伪造离婚证,有配偶却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在一起,其行为分别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重婚罪。为维护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以及一夫一妻的社会主义婚姻家庭关系制度,综合吴琪琪的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法院一审判决吴琪琪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犯重婚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被决定执行拘役五个月,缓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