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5000多人跑出一片“江北蓝”
江北新区半马燃情开跑,奖项全被中国选手包揽
  女子组冠军董蕊还想参加下一届
  江北新区半马激情开跑

  11月24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中信银行2019南京江北新区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5000多名选手身着蓝色运动服,犹如一片蓝色海洋,以跑马的方式再次走进南京“最近的未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此次赛事以“奔跑创新路,共享新主城”为主题,赛道串联江北新区青奥体育公园、研创园、滨江风光带、中央商务区四大板块,带领跑者全方位感受自贸区获批100天时的景象,领略江北新区的地标性建筑和美丽风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刘伟娟 见习记者 卢河燕 李楠/文 顾炜 马晶晶/摄

  女子组冠军:

  感觉很好,下一届还要来

  早上8点30分,随着一声枪响,5000 多名选手正式开跑!无论年龄,无论性别,大家甩开臂膀,露出灿烂笑脸,用脚步丈量江北新区最美赛道,一起汇成了江北半马狂欢曲。

  经过激烈地角逐,张乾坤以1小时13分1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董蕊以1小时26分09秒获得女子组冠军。据悉,本次赛事还吸引了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选手参与,半马奖项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

  满头大汗地从赛道上下来时,张乾坤表示没想到自己第一个跑完。“因为从9月22日开始,我就一直在比赛。身体其实很疲惫。”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乾坤来自南京体育学院,是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在上个月举行的南京马拉松中,他获得了国内男子全马组第五名的好成绩,在今年江宁春牛首马拉松中,更是获得了国内男子全马组冠军。

  女子组的冠军董蕊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原来,她刚参加过上海马拉松赛,以2小时56分19秒的成绩取得国内第11名、国际第17名的成绩。时隔一周,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自贸区赛道”让她感觉很好,而且志愿者服务专业,观众也热情。董蕊说:“下一届,还要来!”

  “科技赛道”成亮点

  博士团科创团齐亮相

  马拉松不仅是选手的舞台,更是江北新区展示风貌的体育窗口。当天,700多名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大学生参与其中,组成科创跑团、博士跑团、高校跑团、中信银行跑团等,用脚步丈量江北之美。

  另外,“科技赛道”是本次马拉松的一大亮点,江北新区的科技实力展现在各个环节,21家具有代表性的科技企业集中展示了最新技术。

  在科创企业展示区,3D打印的“江小北”如约亮相!江苏薄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江小北”、斑点狗、巫婆等3D公仔玩偶生动逼真,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目光,大家纷纷排队拍照打卡。3D打印的“江小北”一只脚站立,另一只抬腿,正张开双臂,奋力冲向未来!

  此前,200名幸运儿抢先拿到心电监测仪,实际使用感如何呢?“我们在网站上看到当天的天气、风速,运动员位置、心率等,根据监测,大部分使用者的心率处于优良状态,这些记录很珍贵,将为下一次马拉松提供参考。”南京医基云医疗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涵介绍,心电监测仪原本是一种医疗器材,使用寿命长达3年。未来将开发多种监测功能,“希望产品能运用到更多赛事,服务更多马拉松爱好者,保证大家的健康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