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50多位四级人大代表为鼓楼发展把脉支招,有代表建议:
打造文旅滨江带,远近昼夜皆有景

  如何因地制宜,打造鼓楼特色硅巷?宝贵的老下关历史文化资源如何活起来、火起来?11月22日,一年一度的南京鼓楼地区四级人大代表联席座谈会在选民和代表的期待中拉开帷幕。150余名全国和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助力鼓楼继续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联席联动议良策、开良方。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01年,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利用驻区代表资源优势,在江苏省首创“鼓楼地区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联席会”。19年来,四级代表参加联动履职已累计突破1700人次,形成调研成果427篇,涉及经济科技、生态环境、民生改善、文化教育、民主法治等各领域。

  

  通讯员 刘阳 古仁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建议打造文旅滨江带、24小时体验街区

  鼓楼滨江风光带,全长约12.2公里,风光无限好。如何挖掘这一宝贵资源?

  杨翠坤、黄璐璐两位人大代表建议,以江边路、大马路为中轴,建立文化旅游滨江带。文旅滨江带背靠南京长江3公里黄金岸线,以大马路、江边路为中轴向外辐射,人文资源荟萃,自然风光独佳。

  具体怎么做?代表们建议创新呈现方式,复苏老下关历史文明。比如以文化活动再造生活空间,以生活气息黏合文旅空间,引进带有南京地域特色、金陵风情的食住环境,打造特色食宿、青旅和体验式的主题酒店,汇集并持续更新南京网红小吃、人气餐厅,培养居在滨江、食在滨江、游在滨江的消费惯性。同时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形成政策配套,在政策、资源等方面持续投入。

  白天看景,晚上如何留住人?科技可以助力加持。两位代表提出,可以强化江对岸夜景升级,打造江南江北光电交互场景,形成两岸互动、远近昼夜皆有景色的24小时体验街区。

  如何发力硅巷建设?多位代表调研出点子

  今年年初,南京聚焦打造创新名城建设升级版,明确提出在有条件的主城区探索建设城市硅巷。为此,鼓楼区整合以南京大学、十四所为代表的20所高校,120家科研院所载体资源,力争形成“一圈两轴多点”格局。

  在区里的大格局下,街道该如何精准发力硅巷建设?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多位人大代表都提到了硅巷建设。孔维成、刘东生、姚萍、李敏等人大代表调研提出,华侨路街道可以打造大健康产业硅巷。在他们看来,华侨路街道大健康硅巷建设,可以整合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教资源及存量载体、江苏金陵交运集团新建载体、乌龙潭公园等其他载体资源,其目标之一是打造一个大健康特色产业孵化+特色主题商业+中医文化传播的无边界创新载体。

  小市街道是南京老工业区,承载着南京工业发展的深刻历史记忆。对此,吕扬代表建议,以中央北路、郭家山路、幕府南路为基本范围,以现有喜年中心32万平方米地产载体为基础,吸纳科技企业、科技人才与配套服务,结合一批院校、研究所和科技型企业 ,打造人才、产业、商业、资源、机遇等科技聚集区,打造首个铁北硅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