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因不想写作业和父亲闹别扭
大冷的天,13岁男孩跑进河里
  男孩背对家人和民警,站在水中 警方供图

  因为不想写作业,常州武进一名13岁的男孩跟父亲“杠”了起来,还跑进了刺骨的河水里,不让人靠近。民警接到报警后,也追到河中,将男孩劝了回来。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夏溪派出所了解到,11月19日下午1时许,武进公安分局夏溪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厚余扁担河里,有个小孩想自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夏溪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个男孩站在冰冷的扁担河中,男孩的父亲及其他家人站在岸上,双方正僵持在那里。

  民警了解到,男孩叫小浩(化名),已经上初中了,因为不想写作业,与父亲闹了别扭,才跑出来,跑到了河里。看到孩子任性,父亲也很生气,情绪很激动。

  小浩的家人说,小浩站在离岸四五米远的河水中已经近20分钟了,河岸边长满了杂草和矮木丛,小浩躲在草木背后,逃避着家人的视线,任凭民警怎么劝说,就是不理睬。

  民警也走到河边,想要跟他进一步的对话。然而,见到有人靠近河边,小浩开始涉水沿着河岸向前跑去,几次滑倒在水中,衣服很快被河水浸湿。

  天气很冷,前方水域逐渐开阔,水底情况又不明,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立即脱掉外裤和鞋子,跳入河中,紧追了上去,很快从背后将小浩抓住。

  将小浩送到岸上后,小浩的父亲控制不了情绪,一把将小浩拽倒在地,小浩顿时哭闹了起来,赶来的民警立即将父子俩拉开。为避免父子俩再次发生冲突,民警把小浩带到派出所更换衣服,后经过劝说教育后被家人领回。民警也对小浩的家人进行一番劝导。

  汪驰 葛小林

  提醒

  江苏省心理学会法制心理专委会委员、常州市心理学会青少年心理专委会副主任朱天亮说,在青春期阶段,家长和孩子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沟通问题,家长在生理上对于孩子是权威,但在心理上要学会放下身段,先学会听,再学会谈。当孩子出现心理问题时,家长就要反思,是不是缺乏沟通,孩子没有寻求帮助的渠道,导致他选择用极端的做法解决问题。家庭要给孩子更多的关爱,简单的施暴会对孩子的身体和心灵造成伤害,对待孩子的方式方法要跟上孩子的进步与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