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扬州女教师结婚,全班男生当伴郎
  韦娜夫妇与全班男生伴郎们的合影 受访者供图

  因为国庆安保的需要,扬州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女教师韦娜推迟了与警察男友的婚期。一个月后,她在婚礼当天却收到一份意外惊喜:在她婚礼外景拍摄现场,全班男生突然集体出现,穿着帅气的衣服当起了伴郎。韦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人生最重要的一天,同学们送的这份“贺礼”让她非常感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曹锋

  婚礼拍摄现场收到惊喜

  韦娜是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1901机械设计班的班主任,原计划在今年国庆期间与做特警的男友结婚。但男友临时接到任务,他们的婚期也推迟到了11月。

  婚礼当天早上,韦娜与丈夫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扬州明月湖畔拍摄外景。这时,8个熟悉又帅气的面孔突然出现在拍摄现场。他们就是韦娜班上的全体男生。男生们都作了精心的打扮,还准备了鲜花。见到韦老师的那一刻,同学们大呼:“老师真美!”韦娜和丈夫都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动不已。摄影师抓住机会,记录下了这令人难忘的一幕。

  拍完照才想起没吃早饭

  韦娜老师今年刚从学校毕业,1901机械设计班是她带的第一届学生。全班10个人有8名男生。因为年龄接近,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娜姐”。

  班长蔡以霖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就从别的老师那里听说了娜姐要结婚的消息,8个男生商量好,要给班主任一个惊喜。婚礼当天恰逢周六,又赶上学院在全市搞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华得知韦娜的拍摄地点后,特意把1901机械设计班小分队安排到明月湖。

  当天早上7点多,蔡以霖和其他7名同学都穿着自己最帅的衣服,早早来到现场。当时已经有3对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我们带着花赶到近前,才发现不是娜姐。差点闹了笑话。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娜姐一行人终于出现。8个男生跑上前去,一齐喊着:“新婚快乐!祝新娘和新郎哥哥白头偕老!”

  “娜姐感动得差点哭了。”蔡以霖说,他们把花送给新娘,在摄影师的安排下拍了照,“等娜姐走了,大家才想起来,还没顾上吃早饭呢!”

  “她对我们就像朋友一样”

  从9月份开学到现在,只相处了2个多月的时间,韦娜已经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她对我们就像朋友一样。”蔡以霖说。

  班上的同学们都是今年刚来到新学校,有的文化基础比较薄弱。韦娜说,她了解情况后,给同学们下了“硬指标”,每个人必须去图书馆借书来读,每星期必须读完一本。为了监督学生们,这位年轻的班主任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九十点钟,第二天一早八点又来上班了。她鼓励同学们努力考各种资格证书,积极参加学校里的各项活动。有的同学因为生活习惯与别人发生矛盾,她也积极调解。在娜姐的帮助下,同学们很快适应了新学校的生活。

  蔡以霖还记得,军训快结束的时候,1901班因为人数少,只获得一个优秀学员的名额。韦娜向学院积极争取,最后班里有3名同学得到优秀学员称号。

  “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这一天,同学们的祝福和见证,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韦娜告诉记者,她也希望全班同学们能在校园里学有所成,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