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管好窨井并非难事

  读了昨日现代快报评论《又见悲剧!“吃人”本非窨井的天性》,我想说,一直以来,这种“公共设施管理悲剧”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地点上演着,已成为一块难解的城市管理“心病”。

  管好窨井并非难事,关键要切实转变管理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多一份细心,少一份马虎,多一点未雨绸缪,少一点粗枝大叶,真正承担起“以人为本”的工作职责。在这上面,笔者建议采取两个措施:一是在井盖上或旁边标识所属单位、编号等基本信息,使公众发现隐患后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婆婆”检修;二是可以借鉴福建厦门市管理窨井设施的做法,如果市民发现井盖丢失或损坏,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相关部门接到报告后一小时内必须到现场,24小时内修复,否则将面临1000元的罚款。值得一提的是,好的规定和举措并不少,少的是坚强的执行力。

  江阴 徐剑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