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一高校上演经济学“头脑风暴”

  快报讯(通讯员 孙辉 实习生 陈志豪 记者 舒越)11月9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会聚一堂,以“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现场多位学术大咖还带来了主旨报告,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余泳泽教授呼吁,学界的学术研究应该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出发,立足中国国情,讲好“中国故事”。

  “学术论文应注重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国际与国内的统一、思想与方法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余泳泽告诉记者,不少研究生在做学术研究时,为了体现所谓的高深,经常出现用复杂方法证明已知结论的情况,或者用中国的数据来检验国外的研究,这样的学术研究是没有意义的。

  余泳泽认为,学术研究应回应重大关切找选题,具体来说,读懂重要政策以关注政策初衷和传导机制,读懂重要文件以理解热点问题与基本问题,读懂重要数据以找出存在理论悖论的问题,读懂重要文献以辨别能够拓展的真实方向,读懂重大事件以发现事件背后的真实逻辑,如此才能在中国与世界深度融合、相互激荡的背景下为中国经济发声。

  他表示,做研究应该立足中国国情,“它要能够对政府的决策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体现出我们的‘中国特色’,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进而与国际接轨,为中国经济发声。”此外,余泳泽还以政府、经济增长与环境治理三者的关系为例,向听众展示学术研究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本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暨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性大型学术论坛。除了学术创新论坛外,大会后续还将开展职场前瞻系列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