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夜偷煎饼摊还自学摊饼
7天后手艺赶上老师傅
  石某潜入煎饼摊的夹板房
  石某在摊饼
  石某拎着自己做的煎饼去网吧 (视频截图)

  日前,苏州昆山市一处煎饼摊屡屡遭窃。而老板每次统计损失,发现不光是零钱没了,摊位内储存的食材也会变少。民警在调看监控时发现,这个毛贼每次潜入后,不但偷走钱款,居然还热起炉灶摊起了煎饼。随着盗窃次数的增多,该毛贼摊饼的手艺也不断提高。至被捕时,手艺已十分熟练,堪比专业老师傅。

  今年10月中下旬,昆山警方接到市内某煎饼摊老板的报警。报警人表示,自己卖煎饼的夹板房屡屡遭贼光顾,不光损失零钱,有时还会损失部分食材。辖区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民警调阅事发时的监控发现,10月18日凌晨,一名男子出现在煎饼摊附近,强行拧开房门后进入,把煎饼摊上预留的零钱装进自己口袋。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民警也不敢相信。只见在盗窃得手后,男子并未立即逃离,而是淡定地热起炉灶,用煎饼摊上预留的面团和鸡蛋,摊起了煎饼……

  不一会儿男子就做好了煎饼。监控接力显示,男子提着自己做的煎饼,去附近某网吧上网。办案民警还发现,刚开始几次作案时,该男子的动作还比较生疏。随着偷窃次数增多,其摊饼的熟练度也越来越高,从点火、揉面、摊面,到打蛋、翻面、洒料,一气呵成,手艺甚至不输煎饼店的老板,着实看呆了办案民警。

  根据监控,警方很快就将嫌疑人石某抓获,石某也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原来,石某一开始盗窃煎饼摊,是想找点钱上网和买吃的。但当他看到煎饼摊内有新鲜的食材和炉灶时,突发奇想:为何不自己动手做煎饼?这样既方便,又不用再花钱买吃的。于是,从10月18日到10月24日这7天,石某每天凌晨都会来到这家煎饼摊偷钱,顺便给自己摊个煎饼,作为上网的夜宵。而石某的煎饼技术之所以在几天内突飞猛进,一方面是熟能生巧,另一方面是因为他还偷师学艺。民警了解到,石某每天早上路过该煎饼摊时,也会花钱买煎饼。等待老板摊煎饼的过程中,他也伺机偷师学习,在了解了煎饼的制作流程后,手艺就开始慢慢熟练起来。

  经查,石某前后盗窃7次,盗窃违法所得600多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石某已被昆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