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旧手机翻新,网上当新手机卖

  如今人们更换手机的频率越来越快,但买手机时一定要擦亮眼,当心买到二手翻新机。近日,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就审结了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案件,4名被告人通过低价收购二手手机后更换显示屏和后盖,重新包装冒充新手机在某购物平台上进行销售,简单的几个步骤让二手手机摇身一变,身价暴涨。

  刘某在深圳某电子市场租了一间商铺,并雇佣了陈某和王某,三人专门收购二手手机后转卖。近年来,刘某见周围的商家在线上售卖手机风生水起,很是眼红。2018年4月,刘某的侄子小刘联系他,说想辞职过来和刘某一起工作,刘某便想到可以让小刘去学习如何在线上销售手机,两人一拍即合。

  四人商定,由刘某负责购入二手手机,陈某和王某负责对手机的显示屏和后盖进行翻新,小刘则负责在网上售卖。刘某介绍,他购入二手手机后会让陈某和王某对手机的软件功能如摄像、通话质量等进行初步的检查,看基本功能是否完好,不好的则会退货。陈某和王某只更新手机硬件,在更换完手机屏幕和后盖后,手机已经焕然一新。刘某再找人购入机身盒和盒标,并将手机装入盒子重新封包起来,这样一台翻新机就做好了。随后,小刘会在网上搜集手机的照片贴在自己的商铺内,并标出低于其他商家几十元的价格进行售卖。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5月至10月间,被告人刘某四人在网店将翻新的二手手机冒充新机进行销售,有30余人购买刘某家的手机35部,销售金额5.8万余元。刘某等四人分别被法院依法判处拘役3个月至2个月不等,缓刑5个月至3个月不等,并各处罚金。夏倩 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