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用一场巡游发现“空港之美”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昭嗣堂

  11月10日,“礼赞新时代·建设新空港”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发现空港之美”巡游大赛将在硕放文化中心正式开赛,活动邀请硕放居民以定向寻宝、打卡任务等趣味活动的形式,走进辖区地标性建筑和代表性场所,了解背后的发展故事,深入感受“空港之变”,发现“空港之美”。

  

  陈敏 文/摄

  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是“中国曲艺之乡”,也是经济强镇,以现代物流服务业、航空先进制造业、生命科技医药为三大主导产业,辖区年产值已超千亿。该活动由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主办,现代快报+/ZAKER无锡、无锡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旨在用趣味活动的形式,让辖区居民重新认识家乡,感受在民生、产业、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收获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巡游运动是一项既考验体力和脑力又考验团队协作的趣味运动。本次巡游大赛以“硕放文化中心”为起始点,精心设计“活力硕放”和“魅力硕放”两条线路,中途将设置共10个打卡点,涵盖硕放街道范围的地标性建筑、时尚商圈、重点企业、项目园区、传统老街、老字号商家、生活小区、民生项目等,全方位、多角度地让大家感受硕放的变化。

  “这些打卡点,能从产业、民生、文化等方方面面展示空港的发展。”主办方介绍,格林美是一家能源材料公司,其生产的电源正极材料在世界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无锡汉和航空是国内最早开展植保无人机研发、生产及应用的公司之一,其自主研发的植保无人机“水星一号”可实现空中自动规划线路、农药喷洒等功能;而昭嗣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拥有保存较为完好的楠木厅建筑。

  根据巡游大赛的规则,参赛选手3人自由组队,根据任务书到达规定的打卡点并完成点位任务即可获得印章,完成所有的任务之后最终返回舞台区域,所用时间最少的队伍,所有的完赛选手均会获得完赛奖牌,每组所用时间最少的前三支队伍还将获得精美的奖品。“比赛不是目的,让居民发现身边的美好,感受发展红利,才是我们举办活动的意义。”

  此外,自媒体空港硕放采风活动同期举行,来自苏州、常州、南通、泰州等地自媒体大咖走进位于空港经开区的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牧羽航空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全国文保单位昭嗣堂、硕放文化中心等地,用他们的文字和镜头,全面发现和传播“空港之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