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小钱币,大世界

  南京市中央路小学三(3)班 陈澈

  指导老师:陆明珠

  周末的一天下午,我和小伙伴参观了永银钱币博物馆。刚到大门口,工作人员就送我们两枚国外的硬币,我一下子就有了丰厚的兴趣。

  我们乘坐电梯来到四楼,出了电梯,就看到地上有一块非常大的透明玻璃,玻璃下面堆满了硬币,看起来闪闪发光。讲解员说:“这里面有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硬币。”我心想:“如果这些硬币都是我的,我是不是就变成大富翁了?”

  接下来,我们看到了秦朝、汉朝、隋唐等朝代的钱币和文物。讲解员指着其中一个小锅说:“这是古代士兵的饭碗,里面盛的钱币就是他们的月钱。如果换算到今天,月工资就是一万多。而且,收入的一半是直接留给父母的。”我很奇怪,这时妈妈说:“说明古代人很孝顺父母。”

  在博物馆,我还学习了现代机制硬币的制造过程。每一枚钱币,都经过了钱币设计、制模、原材料熔炼、压轧、冲压胚饼、光边称重、图案压印等步骤。真没有想到,一枚钱币的生产过程这么复杂啊!

  今天的收获非常大。一枚小小的钱币,包含的知识这么丰富,给我展现了一个不寻常的大世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