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踢球造成十级伤残
碰到他的球友不担责
法院:伤者对运动风险应有足够认识,且无法证明对方恶意加害

  运动场上,磕磕碰碰是难免的事。苏州的张某在与球友踢足球时,不慎受伤造成了十级伤残。难以接受的张某起诉球友郑某,要求其承担一半的赔偿责任。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决驳回张某的诉讼请求。

  张某与郑某本互不相识,一个足球爱好者的群将两人联系在了一起。2017年2月的一天,张某、郑某等相约在园区的某个足球场上踢足球。踢球过程中,在张某进攻、郑某防守时,双方发生了肢体的碰撞,张某受伤倒地。经医院诊断,张某韧带撕裂,后经苏州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十级伤残。

  踢球会受伤本是难免的事,但踢球踢到伤残,此后都无法进行有强度的体育运动,就让张某有些难以接受了。于是,张某起诉郑某要求其承担50%的赔偿责任,支付各项损失共计15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作为一个成年人、一个球友群成员,对足球运动的危险应当具有充分的认识。张某自愿参加该项体育活动,应视为同意甘冒风险、认可风险自担。除非其他参与者故意加害,参与该项活动而发生的损害后果应由参与者承担。而现有证据仅能证明,张某和郑某双方在张某受伤前后确实存在过腿部触碰,却不足以证明是郑某的行为致使张某受伤,更无证据证明张某的受伤系郑某恶意加害。据此,法院依法判决驳回张某诉讼请求。

  判决作出后,张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通讯员 范岩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