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关心

  无锡市五爱小学六(5)班 陈泽 指导老师:张志毓

  我以前是泡在蜜罐中长大的,妈妈总是把我当作她的掌上明珠,每时每刻都关心着我,我理所当然地觉得她对我的关心是应该的,而我自己却从来没有关心过别人,但是自从那件事后……

  时光回到上个月的一个星期五。我刚刚放学回家,一推开门,发现客厅里空无一人,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可以听见。餐桌上也没有应该放在上面的食物,而厨房里也没有传出妈妈做饭时的声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慢慢地走向房间,发现妈妈正无力地躺在床上,眉头紧皱着,脸上微红,还不停地叹着气,一看就知道她现在十分难受。“妈妈,你怎么了?”我关心道。妈妈无力地说道:“可能是有点发烧。”我立刻拿起手机给爸爸打电话,可他的手机关机了,只好由我来照顾妈妈了。

  我先拿出柜子里的体温计,用力地甩了几下,放到了妈妈的腋下,趁量体温的这几分钟,我又去给妈妈烧了一杯水,水烧完了,体温也量好了,我拿开体温表,一看,39度,妈妈果然发高烧了。她喝完了我给她倒的水后,神色缓和了许多。该吃退烧药了,我翻箱倒柜,还是没有找到退烧药。我又出门去买药,却发现家门口的那家药店关门了,我还得去离家两公里的药店去买。经过了半个小时,我终于买完药回家了,我立刻撕开一袋药,再用水把它泡好,端给妈妈喝了下去。妈妈有气无力地说:“喝了这杯水,我好多了。”“那还是要好好休息。”我握着妈妈的手说,说完我就走出房间,让妈妈休息,随后,她就睡觉了。这一套程序下来,我已是大汗淋漓,没想到照顾别人原来这么累啊!妈妈醒后,病情好了许多,看到是我在关心、照顾她,她对我说:“儿子,你长大了,会关心人了嘛!”我笑了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一刻,窗外的阳光是那么灿烂。

  从那天起,我才体会到原来关心别人是那么快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