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打枣子真有趣

  宜兴市湖滨实验学校五年级

  周伊佳

  指导老师:谈敏

  “枣儿红,枣叶绿,我们一起打枣去。”在乡下的大院里欢乐地跑着,唱着,金秋十月,枣子熟了,枣树也更高更壮了。拿着竹竿,提着篮子,我们一家子打枣去。

  成熟了的枣子个个都披着一件红棉袄,有的还露出了嫩绿色的牙齿,好像在说:“快来打我呀,快来打我呀!”

  我一把夺过爸爸手里的竹竿,迫不及待地奔到了大枣树下面,用竹竿一个劲儿地敲打枣树。可没想到,落下来的全是树叶,地上是树叶,身上是树叶,头上也是树叶,爸爸妈妈见了我这狼狈样,哈哈大笑起来。就连树上的枣子也仿佛咧开嘴,在嘲笑我呢!我抬起头,盯好一个大大的、红通通的枣子,举起竹竿,迅速地打下去,“咕咚”一颗枣子砸到了地上,赶紧扔下竹竿一个箭步蹿了过去,抢先一步得到了枣子。

  慢慢地,我掌握了打枣的技术:不能靠蛮力,而要有巧劲。一棒打下去,可以打下三四个了。“哇!好疼!”我捂着脑袋叫道:“谁打我呀?”爸爸妈妈一听,便忍着笑说:“是枣子砸在你的头上了,哈哈哈…… ”

  欢乐的笑声,噼啪噼啪的枣儿落地的声音,长竿敲打枣儿的声音……汇成了欢乐的交响曲。

  打枣,真有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