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旅行让生活更美好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六(6)班 纪桉然 指导老师:刘妍

  有一句话我非常喜欢: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我喜欢旅行。

  旅行让我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在旅行的途中,我不仅了解了大自然的奥秘,还感受了历史的源远流长。在故宫博物院,我参观了气势宏伟的建筑,欣赏了成百上千的艺术珍品。在钟表馆,我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古老的钟表:莲花钟、森林钟、鼎形钟、鸟形钟等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写字人钟。写字人钟是四方形的,共分为四层。第一层是写字人。写字人是一个外国人的相貌,他微笑着提着笔,左手边是墨盒。第二层是钟表。钟表边上雕刻着几条龙。每当钟表过了一个整点的时候,写字人就会用机器手蘸上墨汁在事先准备好的宣纸上写:“八方向化,九土来王”八个字。这些古老的钟表艺术与古人的聪明才智,令我赞叹。

  旅行让我增加胆识,锻炼胆量。在安徽的打鼓岭,那里有华东最大的瀑布群。可是不巧,一场山洪让我们体会到了死里逃生的感觉。突如其来的洪水翻滚着,水中有被洪水连根拔起的大树,有断裂的电线,还有污浊的泥浆和巨石,让我们望而生畏。洪水冲毁了我们的退路,我们冒着大雨,顶着响雷,与洪水赛跑,跟时间赌博。当我们逃出险境时,我们深深感到了解的野外自救的技能还不够。如果一下雨就赶紧下山,就不会遇到危险了。不过,这次旅游的经历,也让我增加了胆识,让我变得勇敢起来。

  旅行也能让我放松身心,欣赏美景,感悟人生哲理。在下汰村,为了看日出,我们早上起得很早,天还蒙蒙亮,便与旅友一起爬上了山。可能是我们运气不大好的缘故吧,太阳迟迟不愿出来。当天已经亮了一半时,我们都很失望,准备下山返回了。就在这时,只听一声:“快看!”大家闻声向太阳升起的那个山谷望去:云的下面出现了一道金边,慢慢地云的上面也出现了金边,整片云都变得金黄金黄的了。不一会儿,山尖上出现了一个赤红色的小点。很快,小红点越来越大,越来越亮。最后,太阳终于升上了天空。太阳竟然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刻升起来了。很快,天空也被太阳映成了红色。我们都很兴奋。有的时候美景是等待出来的,它在你失望的时候,给你一个惊喜;有的时候,美景是不期而遇的,它不知不觉地出现在你眼前;而有的时候,美景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你等待它,期盼它,可是它却与你擦肩而过。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收获。旅行,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