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快递货车高速上自燃,买家损失如何赔
  车辆自燃现场 交警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戴建中 记者 王瑞 赵丹丹)10月21日上午9点钟左右, G25宁杭高速南向北,从杭州往南京方向,接近句容西出口,有一辆装有快递的货车突发自燃,没有人员受伤,不过快递却烧没了。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邮管部门了解到,快递在运输中遭到损毁,快递公司有义务赔偿。

  据介绍,过路车辆发现该自燃快递车后,立即打电话报了警。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以及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截至10点钟左右,大火被扑灭。值得庆幸的是,车上两名人员均无大碍,不过车上的快递遭到了损毁。事故发生后,导致后方车辆拥堵,排队超过3公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快递车遇上交通事故或是自燃情况,快递遭到损毁的情况不少。快递遭到损毁,快递公司如何索赔?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一般快递保价的,按照保价的金额进行赔付。如果没有保价,消费者可以关注下快递企业的官网和面单上的详细规定,各家赔付的情况不一样。

  记者从韵达和圆通速递了解到,一般他们会对损毁的快递进行盘点,先让商家补货,发给收件人,然后他们根据商家提供的货品价值证明等,双方协商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